ABOUT US

The Company Henry Group Cooperation Partners Activities Contact Us

Activitites

The 9th China Real Estate Science Development Forum

Time : July 13,2017

From July 11th to 12th, the 9th China Real Estate Science Development Forum was held in Chengdu. This forum has attracted wide attention from participating companies and their representatives.

7月11日至12日,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来自全国1000多位房地产企业、中介企业、设计施工单位、建筑部品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的代表,结合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形势,围绕深化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各类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与房地产的融合发展,提高供给质量,满足多层次需求,推动房地产“三去一降一补”(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展开探讨交流.作为在海外地产开发和投融资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集团公司,在本次论坛引发参会企业及其代表的广泛关注.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后房地产行业在提高供给质量、优化产业结构、满足有效需求、加快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䃼足各类短板、去库存等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区域和城市分化严重;二是与优质公共服务资源配套的适销适用住宅不够;三是商业地产、城市综合体过剩严重;四是投机炒作和其生存的土壤还在;五是土地供给存在错配矛盾;六是房地产供给侧改革与金融供给侧改革不配套。

针对这些问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认为,房地产行业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住房居住功能属性,将供给侧改革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二是促进供需两侧相辅相成,租售并举;三是通过先进的生产方式促使传统的房地产焕发生机,新型的房地产业态蓬勃发展;四是利用城市群、都市圈的发展,辐射带动中小城市;五是加快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六是培育正确的消费观,重视对二手房的研究和利用;七是发扬企业家在供给侧改革的首创精神。

7月12日上午,锦江厅举办了特色小镇建设分论坛,并组织参会人员参观特色小镇新样本洛带古镇。近期国家住建部颁发的《关于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若干问题的通知》强调,特色小镇建设要尊重小镇现有格局,保持现状肌理,延续传统风貌,不盲目拆老街区。小镇规划要与地形地貌有机结合,融入山水林田湖等自然要素,彰显优美的山水格局和高低错落的天际线。严禁挖山填湖、破坏水系、破坏生态环境。由此以文旅为特色的小镇不断兴起。云南省近日公布了《云南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全省105个小镇入选。云南将用3年时间,总投资2000亿元,打造5个国际水平的特色城镇,20个全国一流、80个全省一流的特色小镇。时代地产集团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宣布未来5年内时代地产将从珠三角起步,投资30个“未来小镇”项目,总投资金额约9000亿元。华侨城也提出了“100个美丽乡村”计划,在全国打造100座特色小镇。

具有多年北美地产开发经验的集团公司通过研究调查,发现欧美国家在城镇建设方面更加注重产业开发及产业竞争力的提升。以美国为例。金融方面,有格林尼治的对冲基金小镇,一个镇上就聚集了五百多家对冲基金,对冲基金规模占了全美国的差不多三分之一;加州的门罗帕克小镇,这个镇是美国风险投资基金聚集地,纳斯达克一半以上的高科技公司都是这个镇上的风险投资基金参与投资的。高科技方面,美国硅谷其实就是一连串小镇聚集而成的;斯坦福大学附近的帕罗奥图,除去大学校区也就几平方公里,是硅谷的孵化中心;苹果公司所在的库比蒂诺人口五万多,英特尔总部所在的山景城也就七万多人口,但小镇产业依靠这些世界500公司而生。所以文旅和产业齐头并进是欧美国家城镇建设的选择趋势。


List